三叠

阳关三叠,一叠一别。

【食物语乙女向】何时归(1)

在外游历许久未归会收到他们怎么样的书信呢?

佛跳墙/龙井虾仁/诗礼银杏/德州扒鸡

这些男人都好香!

我真的好短小


佛跳墙

“几日不见,可真是如隔三秋,美人,可有想我?你可真是心狠,走了一个月竟也没给我寄封信,想着山不就我,我就来就山,便先寄了信给你。只不过美人可要好好想想,该怎么补偿我这份思念之苦?

“最近天冷了,美人在这四季如春的空桑呆惯了,怕又是忘了带衣服,随信捎了件棉袄,记得穿上。若是远在天边的美人不幸染了风寒,可是要教我心疼的,要乖乖添衣啊。

空桑里的小孩子们已经吵着想你了,那我也在你这闹一闹,我想你了,每多一日,就多一点想念。

许久没闻到美人身上的香气了,连睡觉都有些不安稳,想来美人可真是可恶呢,平时见不着人影,倒是日日入了我的梦。

快些回来吧,我的美人,空桑的桃花开了,你要和我同看么?”


龙井虾仁

“此趟去了许久,可又是途中贪玩忘了时日?你寄回的礼物我收到了……还不错,谢谢。

玩够了就赶紧回来,你不在连扬州都有些魂不守舍,与我博弈有些心不在焉。

人间该入冬了,不想喝饺子的药就多穿些。

去采了山上的茶叶回来,却总觉得少了几分滋味。

……不如你带着清晨树叶上的冰霜回来,加在这盏茶中,与我共赏。”



诗礼银杏

“许久未归,可又是想着多逃几节课?你若再这般贪玩,书桌上的课业可就要堆不下了,到时别想着找八仙帮忙。

上次教你的那些课业,可有好好复习?

罢了,能料到你完全没有看,这次回来到书房找为师,有什么还不懂的问就是了。

还有你送的礼物……这个小鸟挂件可是你亲手做的?……很好看,谢……谢谢。

还有你信里说的那片银杏林,你若喜欢,下次测试还是第一,为师……变给你看如何?

一年好景君需记,早些回来,为师……有些想你。”



德州扒鸡

“您已经离开31天16小时35分了,比上次还久了5日13个小时,是不是因为什么事耽搁下了呢?若是需要我,我随时都会赶到。

阿符最近有些烦躁,老是向我问起你,他怕也是想得紧了。

你上封信问我是否想你,定然是想的,秒针走过一格,我的内心都似在沙粒的世界里走过漫长的一年。

车站里依旧人来人往,总想在那些人中发现你归来的身影。

下一班火车五分钟之后开来,你会在那辆车上么?”


评论(1)

热度(124)